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🚫

197661583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篇文章,8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🚫

🚫

 

【陆林】向哨①

黑暗向导陆×哨兵林

别管我了,我只是想看战损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陆必行急匆匆赶往哨兵的休息室,临到门口又突然停下来,他原地转了个圈,深呼吸后稍微冷静了一点,才抬手敲响林静恒的房门。


作为黑暗向导兼“塔”的高层管理人之一,陆必行不能陪同林静恒出每一次任务,他总有被各种繁琐工作缠得脱不开身的时候。


两个月前,当林静恒接下S级任务时,陆必行就明确表示过反对,但他最终拗不过这位年轻有为的将军——林静恒也是出了名的独断专行。临行那天,他给了陆必行一个安抚的吻,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转身踏上了战舰。


陆必行的视线在年轻将领的身影上黏了很久,直到军舰升空,划出流利的拖尾,变成遥远的黑点消失在天穹。思念几乎是不到三分钟就开始蔓延,他们前不久刚确定关系,正是心潮澎湃的热恋期,陆必行压住翻涌的思绪,遏制内心的酸胀感和想要立刻开一辆机甲去找他的欲望,打开终端先给林静恒发了一连串消息,内容无外乎是“注意安全”“记得想我”以及属于伴侣之间各式各样的情话。


恋爱之前他就喜欢这样黏着林静恒,青年人心思活络,追人追得花样频出,什么甜言蜜语和撒娇的话都敢往终端塞。林静恒回消息慢,文字总是言简意赅,出差时似乎格外抽不开身,茫茫宇宙,传递思念的电波要跨越的距离太远,陆必行珍惜终端里接收到的只言片语,更何况是这种出危险任务的时刻。


根据前线情报,敌军研发出了一种针对哨兵的新型武器,能够对哨兵原本就敏锐的“五感”进行刺激和干扰,杀伤力评估的危险等级较高。陆必行密切关注前线动向,在听到“舰队遭遇域外势力埋伏”时,心像是悬在针尖上,无可避免地焦躁和忧虑起来。


他熟练地运用权力,调动资源进行支援,原本还打算力排众议、一手清空近期所有的行程安排,亲自去太空战场找林静恒。但战报来得也快,48小时后,火急火燎忙里忙外的陆行政官都快上机甲了,“塔”的公共屏幕上,林静恒负责的S级任务那一栏所显示的状态突然变成了“已完成”,绿色字体醒目地显现,舰队即将返程,陆必行的步伐也被秘书处给拦了下来。


林静恒这次突破逆境,用奇袭策略击溃敌军且迅速完成任务,并搜集到了新型武器的有效数据,其效率之高,得到“塔”高层的一致赞赏。他至今拥有的军功荣誉太多,作为最精锐的哨兵,他就像一柄利刃,充分获得了“塔”的重视和忌惮,危险的活没少接,也算是医疗舱和白噪音休息室的常客了。


军舰对接近地轨道的那一天,陆必行在降落点转悠了一整圈,竟然没有看见林静恒。周围簇拥着无数媒体,不断闪烁的灯光都快把他眼睛给晃瞎了,聚焦于舆论漩涡中心的林静恒不在现场,陆必行估摸着他是嫌麻烦,所以刻意避开这种场面,绕了小路去私人领域休息。他正打算抽身离开,终端突然传来提示音,新的消息来自图兰:“陆老师,林将军受伤了,你快去看看他吧!ps:将军不准我多嘴,你可别出卖我啊。”


于是就有了他在休息室门口驻足的那一幕。


老实说,临到门前反而有些犹豫,陆必行向来心思缜密又体贴,猜得到林静恒瞒着他多半是不想让他担心,这样贸然闯入,原本就以“脾气差的冷漠变态暴力狂”出名的将军或许会真的生气。思来想去,陆必行挺直了背,十分有偶像包袱地整理好了发型和衣服,打算如果林静恒真的沉着脸说“你怎么来了”,就富有技巧性地通过撒娇把尴尬的氛围化解掉。


他试探性地敲门,没有得到回应,林静恒在另一边始终沉默着,如果不是确定信息无误,陆必行都要怀疑走错了地方。他又旋转门把手,试着将门推开,意料之外地没上锁。刚一进门,陆必行就听到了柔和舒缓的白噪音,目之所及的范围,空间被设置成没有棱角的圆弧形,灯开得很暗,环境里闪烁着医疗器械运转时的荧荧微光。


陆必行下意识屏住呼吸,他知道这里同时也是静音室,用来营造一种只有白噪音的环境,让受伤的哨兵静养。在这样的区域里,他甚至不敢轻声呼唤林静恒的名字,只能先动作缓慢地带上门,走近几步才看到躺在床上的林静恒。


他已经睡着了。


这是十分罕见的场面,林静恒对危险具备超乎寻常的嗅觉,他的状态总是紧绷且警惕的,从不暴露弱点,习惯将风险的概率降到最低。睡眠是必需品,但能通过精神力得到控制,林静恒通常会浅眠,而不是熟睡。陆必行偶尔去他那里过夜,只有极为亲昵和放松的时候,才能从这位年轻将军身上看到一点松弛感。


而现在,陆必行也拿不准他是不是快醒了,起码走到床边的时候,林静恒还没有苏醒的迹象。他穿着军装裤,上半身赤裸着,腹部和左臂都有绷带缠绕,隐约透出一些干涸的血迹,脖颈上那道盘亘的旧疤在昏暗光线下显得更加狰狞。林静恒的胸膛规律地起伏,在白噪音的环绕下均匀地呼吸,眉宇间显得有些疲惫。


“林……”陆必行还是忍不住轻声呼唤他,压低的尾音被白噪音覆盖,于是他又安静下来,干脆坐在床边握住林静恒的手,心里酸酸胀胀的,无意识用指尖去蹭林静恒的指尖。


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了?


陆必行的精神体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,半透明的雪豹在床边伸懒腰,也想用长长的大尾巴去勾林静恒手,结果被陆必行一下给拨开,并且得到了小声的警号:“嘘!你别吵他……”


雪豹只好委委屈屈地耷拉耳朵,动了动胡须后退两步,干脆在白噪音的柔和环境里原地趴下,开始打盹。脸上像明晃晃写着三个字:小气鬼!


现代医疗技术已经进步到了高精尖水平,陆必行调动权限,转头查看旁边医疗器械的数据,他一目十行地扫过去,发现林静恒身体上的伤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,之所以会这样昏睡,是因为受新型武器的影响,在精神层面遭受了另一层伤害。严格来说,需要向导帮助疏通五感,才能实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愈合。


陆必行还没看完,躺在床上的人突然开始挣动起来,林静恒眉毛紧拧着,像是头痛一样睡得很不安,握住陆必行的手也猛地收紧了力道,把陆必行吓了一跳:“静恒?你怎么了?”


林静恒当然没法给出回答,他像是陷进一种失序混乱的梦,额角逐渐渗出冷汗,脖颈的青筋绷起,头痛欲裂般侧着要往床边的护栏上撞。陆必行想伸手抱住他,手臂又不敢去搂他缠着绷带的腰,只能着急地按住林静恒的肩膀,一边低声安抚一边试着用向导的能力对接精神图景,却被林静恒的精神屏障强硬地挡在外面。


精神力被弹开的瞬间,陆必行感觉太阳穴一阵针扎般的酸麻,他意识到精神对接和疏导是需要双方同意的事,林静恒还没醒,强行对接只会触发他潜意识里的防御机制,甚至可能造成精神的二次伤害……那就适得其反了!


这怎么办?陆必行捏了把汗,作为黑暗向导,他拥有极强的净化能力和共情能力,卓越天赋使得他能更轻易进入哨兵的精神图景,一旦越过了屏障,他甚至可以修改、重建哨兵的精神世界,是天生的驯兽师。他也有一定把握,能在危急情况下帮林静恒缓解精神伤害,哪怕后者是不清醒的、未表示同意的。


但陆必行不想这样。


慌乱之中,着急的陆行政官只好放出向导素,用柑橘气息包裹住林静恒,他原本只是尝试,没想到真的有效果,林静恒逐渐在向导素的环绕中平静下来。


陆必行松了口气,持续释放出向导素包裹住爱人。他转头去拿纸巾,想帮林静恒擦一擦前额上的冷汗,没想到刚一转身回来,就猝不及防对上一双深灰色的眼睛。


林静恒醒了。


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